光山公安: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校园平安

2022年09月30日1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光山公安局马畈派出所坚持“护学+排查+整治”三位一体,将校园安全与社会面管控工作统筹推进、有机融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消防器材要定期检查,防止过期不能使用,安全通道必须保持畅通,便于应急使用。”9月27日上午,马畈派出所在对辖区幼儿园集中开展安全检查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园区负责人提出工作建议。

检查中,民警重点查看各园区消防设施、安全通道、一键式报警以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同时要求各园区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幼儿群体年龄小、自我保护能力弱的特点,民警结合具体案例,向园区工作人员讲解遇到暴力或突发事件时,如何有效引导幼儿进行自我保护,做到能识别、能避险、会自救,进一步提高师生自身防护意识,为孩子们系好反恐防暴“安全带”。

工作中,该所强化显性用警、科学部署警力,坚持站好校园“护学岗”,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沉警街面、筑牢防线,把平安送给千家万户。(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