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委巡察组实事实做解民忧

2022年09月30日2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关于新桥镇存民庄群众李某某反映的家里土地面积不准的问题终于解决了”。9月18日,项城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司金昭介绍说。

据悉,9月10日,该市第五巡察组在巡察新桥镇期间,在驻地接待了存民庄村民李某某。“沈卢高速占用我家土地,村里给我量的不准,我找他们反映他们也不管......”李某某气愤地说道。经了解,由于今年沈卢高速需要征用他的土地,经行政村丈量占用了1.37亩土地,可李某某感觉丈量的有些不准,找了相关负责人要求重新丈量确认,却都以工作忙为借口让等等。由于在天津务工,着急上班,他也不能长久在家,成了烦心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项城市委第五巡察组立即安排人员约见相关负责人并询问丈量情况,原来是李某某和相邻地块群众有土地纠纷,两家主张的土地边界有重合,纠纷没解决,重新丈量还是不能准确确定占地面积。

“作为支部书记,群众小事处理不好,怎么才能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该巡察组副组长李伟指出了问题症结。“我们的工作做得确实不细致,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也有责任。”相关负责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后经多方沟通,决定采用土地确权证书面积作为征用面积上报,李某某对巡察组的调解表示满意,一场因土地征用问题引发群众上访的事件妥善得到了解决。(苗海波 李俊立)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