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美好生活季启动暨鸡公山国家5A级景区揭牌仪式在浉河区举行

2022年09月30日2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0日上午,信阳市美好生活季启动暨鸡公山国家5A级景区揭牌仪式在浉河区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和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志伟出席活动并参加揭牌。

本次美好生活季启动仪式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浉河区(鸡公山管理区、南湾湖风景区)承办。据介绍,为了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信阳市委、市政府决定以鸡公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和“两山两湖”区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美好生活季活动,开启栖居生态新模式,体验多元生活新场景,全面提升信阳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在9月至11月份期间,信阳市将举办中国民宿发展研讨会、信阳“六美”(美山、美湖、美食、美宿、美茶、美创)等系列宣传营销活动,全力打造美好生活目的地,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

近年来,浉河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部署,在省文旅厅和信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机遇,打造交旅融合“快进、慢游、深体验”模式,一批文旅项目从无到有,不少文旅项目提档升级。特别是鸡公山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全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零的突破,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加丰富多样的文旅产品。目前正处于后疫情时代,文旅消费趋势正在改变,“微度假”模式正在兴起,本地游、周边游的热度不断上升。诚如浉河区委书记于海忠所坦言,该区借此契机开展美好生活季活动,旨在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来旅行,向着美好出发。”

浉河区是全国十大名茶“信阳毛尖”的原产地和主产区,区内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在浉河区,可见山色俏绝、水韵灵动,登上报晓峰,看落日秋韵、如痴如醉;畅游南湾湖,看碧波千顷、水天一色。同时,在浉河区还可以漫游何家寨露营基地,看群山环抱、青翠无边;夜宿嘢有茶主题民宿,听溪水潺潺、虫鸣鸟叫;漫步波尔登森林公园,看五彩斑斓的秋叶将层林尽染。此外,浉河区还具备茶香四溢、美轮美奂的独特韵味,行走环湖路,看茶园秋景,如诗如画,驻足文新楼,观万顷茶海。正是因为浉河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造就了蕴含山水之灵的天然食材,南湾鱼、焖罐肉、柳林豆腐均为该区特产。如今,来浉河区吃信阳菜、品毛尖茶,已经成为周末游、近郊游的不二选择。

一直以来,浉河区持续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依托“红绿”资源优势,围绕“一城一环一核三极”总体布局,全力打造“毛尖源地·山水浉河”文旅品牌,休闲康养地、人文旅居地的定位逐步彰显、品牌日益响亮。

据了解,从9月30日开始至11月30日,浉河区还将推出多种旅游优惠措施,通过各种渠道刺激旅游消费市场的复苏。(董勇/文 周涛/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