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应急演练进校园 消防知识记心间

2022年10月01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淮滨县消防大队走进县第三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顺利开展,活动前,学校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生的路线及本年级组教师职责分工等内容作了明确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详细地给学生介绍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确保学生明确逃生路线、逃生顺序、逃生方法。

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从教室内弯着腰,用手或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校园内指定的安全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进行汇报,整个演练过程快速而有序。

随后,该县消防大队队员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为师生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操作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步骤,并挑选在场部分师生进行灭火实操,让师生都能学得会、用得好,严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全校师生不仅掌握了消防应急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从而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朱美惠 贾晗/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