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开展城区户外违规广告招牌专项治理

2022年10月01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全县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确保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按照《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9月28日,息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专项整治行动,争取到年底,将影响市容市貌和安全的广告招牌设施基本拆除。

目前,息县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水平相对滞后,部分地区楼顶牌匾林立、广告招牌设置较为随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此次行动,主要整治各主次干道的户外广告牌,包括大型商业广告牌、墙面广告牌、屋顶广告牌、落地广告牌、商场橱窗广告、大型指路牌、LED广告牌等。

息县城市管理局表示,各级城管部门要指导、监督责任主体制定安全隐患整改计划,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对于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设施,挂牌督办,坚决整改到位。整改期间,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源头管控。加强新设户外广告管理,凡未经批准的一律不得设置,同时采取发放告知书、行政指导书等办法,引导业主依法办理户外广告牌审批手续,严控新增违规广告。组织对辖区的广告牌进行调查摸底,逐一登记造册,提出具体的整治措施、完成时限。

严格执法整治,确保长期安全。结合立面景观改造等载体,持续推进已设违规户外广告治理,落实“一店一招”,对立柱广告牌、屋顶广告牌、指路牌、一店多招、落地广告牌坚决清理拆除,对墙面广告牌、LED广告牌、超长超宽店招逐步清理规范。争取到年底,户外广告设施规划、配套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等基本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基本建立,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朱美惠 吕伶仪/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