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融媒体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22年10月01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菊送清芬,重九沐暖阳。在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建安区融媒体中心、建安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许昌雷锋爱心社团走进五女店镇老庄陈村开展“喜迎国庆节·欢乐度重阳”主题活动,用爱心传递温暖,志愿传递文明。

志愿者细致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喜好,为他们理发、剪指甲等,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敬老情。

“您的血压有点高,您的午休时间不宜过长......”,志愿者把脉老人们的血压、心理、饮食、起居等健康问题,针对各种老年常见病提供健康咨询,讲解秋冬养生知识,叮嘱他们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

志愿者们现场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引导电动车有序停放、对未上牌电动车车主进行劝导,将印有“讲文明、树新风、尊德守礼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文明城市宣传字样的手提袋、纸抽和移风易俗宣传页发放给现场群众,倡导文明新风尚,营造浓厚氛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最后,志愿者和老人们手持国旗一起合歌《歌唱祖国》,大家用诚挚的热情为祖国送上深情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邢瑜/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