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暨9月份党建例会

2022年10月01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魏都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暨9月份党建例会。该院党组副书记陈卫群到会并就党支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专题培训(党课),该院支部书记和政治部、机关党委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人民日报刊发的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文章《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阔步向前》、魏都区委《关于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追究的决定》、魏都区委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行了共同学习。

随后,魏都区东城法庭支部、警务保障中心支部、执行局支部汇报了支部党建品牌的名称、品牌理念思路,取得的成效;魏北法庭支部、颍昌法庭、法警大队支部汇报了9月份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该院民一庭支部、后勤中心支部汇报了9月份“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各支部围绕“两规范、三提升”、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支部党建引领上展现新作为进行了交流讨论。

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支部的10月份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卫群同志传达了省高院党组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法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并以“锻造政治品格 践行为民情怀”为题,就支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全体同志作专题培训(党课)。

陈卫群同志在培训中说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支部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做好“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

一是敬党爱党,站稳政治立场。党支部书记要始终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牢固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紧绷讲政治、顾大局这根弦,切实增强党性,锤炼担当意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牢牢把握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员法官在审判执行各环节全流程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机关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二是主动作为,践行为民情怀。党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做到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组织支部干警学习身边为民服务先进典型和英雄事迹,从中汲取共产党人的鲜明人格力量,用实际行动赢得民心、获得支持,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率,让法律更有温度,法官更具温情。

三是坚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党支部书记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洁身自好、干干净净,带头做到心怀戒惧、行有所止,养成遵纪和守规的高度自觉,以一份质量上乘的裁判文书、典型案例、庭审活动彰显法官“为党分忧”的自觉,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党的司法事业增光添彩。(崔旭阳 纪尚华 张航/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