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进社区,以案释法“接地气”

2022年10月01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双方是否愿意调解?”近日,魏都区人民法院东城人民法庭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将法庭搬进社区,通过现场调解了一件合同纠纷案,让双方企业得以就近参加调解,也让社区群众在旁听案件中学到相应法律知识。

原告许昌某广告公司在2021年与被告许昌某房地产公司签订了广告投放合同,其中广告费和制作费共计57500元,原告公司在履行合同后,被告公司却迟迟未能如约支付相应款项,原告公司遂诉至法院。

在现场巡回审理中,法官郑艳媛在梳理原被告双方的争议后,就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分析,并从履行合同、诚信经商的角度耐心细致的与双方进行了沟通,考虑到双方均为公司企业,便从减轻企业诉累的角度建议双方进行调解,双方企业经过法官建议,纷纷表示愿意接受调解。

随后,在法官郑艳媛和魏都区人民法院专职调解员吴海燕、陈亚丽、王彩虹几人的共同调解下,双方企业最终握手言和,被告公司愿意在年底前一次性支付被告公司全部款项。

“这是一件普通的合同纠纷案件,但是也是一件非常典型的案件,我们通过巡回法庭走进社区的形式,既是方便诉讼双方,也是想通过典型案件,让群众能够现场学法,传播法治力量,弘扬诚信、和谐的核心价值观。”法官郑艳媛说道。(宋帆 张航/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