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城市环境 欢度国庆节

2022年10月01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0日下午,漯河市城市管理局下发《2022年市容秩序专项督查通报》第79期、 《“六大”周边市容环境治理督导通报》,对市容秩序管理大提升喜迎国庆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好的单位、责任区、商户进行表扬,对个别有待提高的进行通报,确保动态问题当日清零,静态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以洁净、舒适、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欢度国庆节。

园林部门开展节前绿化环境大提升活动,对绿篱等造型植物进行整形修剪,打造层次分明、造型多样的景观效果;对道路分车带、绿地进行全面浇灌冲洗,确保节日期间各类植物干净整洁、青葱翠绿;科学开展病虫害防治,全力保障植物健康生长;对个别路段补栽缺株断垄,消除黄土裸露。截至目前,共修剪绿篱8万余平方、草坪7000余平方、球类150余株、乔木200余株,维护植物造型200余处,补植地被1500余平方,维修瓷砖、护栏等绿化基础设施30余件。

市区环卫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出动2000余人次、135辆环卫作业车辆,对市区117条道路、200余条背街小巷进行清洗。重点抓好主次干道、主要商业街区、车站、广场、铁路沿线、人流密集周边清扫保洁管理,保证各类垃圾及时收集清理。采取清洗车辆和人工配合的办法,对主要街道道牙、下水道口等容易积尘的地方及背街小巷进行彻底清扫,强化沿街果皮箱管理,做到箱内垃圾存放不满溢,箱体周围干净整洁。提前对公厕设施进行全面检修,要求公厕保洁人员加大公厕保洁频次,对厕所内外护栏、墙体以及厕内水池、蹲便、地面进行全方位擦拭,定时消杀。

市政部门及时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对所辖市管25条道路市政设施进行全面“体检”、维护,重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道路坑槽、人行道破损、窨井盖损坏、窨井冒水等设施问题,及时进行养护维修,经过边查边改式的设施“体检”维护,9月份,已对所辖道路市政设施全部排查一遍,整修人行道238处,维修面积1000余平方米,修补道路坑槽101处,面积980余平方米,全力确保城市道路的安全畅通。

人民公园在大门口及园区内悬挂鲜艳的五星红旗,通过电子滚动屏播放标语,更换摆放近万株花卉,对园区苗木开展节前精修细剪,做好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

近期,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数信、城市基础等单位人员扎实开展网格精细化管理,着重开展市容秩序管理大提升行动,加强对流动经营、店外作业、广告牌外置、出店经营、机动车违规占道、非机动车摆放不规范等违规情况进行治理。并在国庆假期期间不休,继续干好本职工作,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城市市容秩序环境,确保让市民渡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刘新新 刘一龙 丁伦/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