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养老服务体系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2022年10月01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9月29日,一首悠扬动听的《万疆》从临颍县城关街道老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传了出来,正在演唱的是这里的“常客”刘阿姨。

“咱们这日间照料中心真是好啊!我们几个没事了就来在这里聚一聚,放松一下!那个是老周,豫剧唱的可好听了!那个是王嫂,竹板打的是一绝!还有老张,二胡拉了几十年了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闹非凡。

在临颍县城关街道老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这里的老人们喜笑颜开,幸福挂满脸上。“我们街道共有6个像这样的日间照料中心,除此之外,我们还建设了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个、幸福院9个。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充分利用各村(社区)的文化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间照料中心、幸福院等现有阵地,不定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持续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城关街道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龚东奎说。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临颍县把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发动人民创建,创建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依托养老服务体系,以创建“文明幸福星”为切入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通过建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托起养老“幸福梦”,助推“文明幸福星”创建再提升。

锚定“老有所乐、老有所享、老有所为、老有所养”的目标,立足于“安全宜居、功能完善、生活便捷”,全县各乡镇(街道)科学规划,整体推进,整合闲置的村委会、学校、厂房或民房资源,打造集生活照料、休闲娱乐、文化教育、健康管理于一体的城市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兜住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的生活底线,积极打造农村(社区)老年人的“幸福驿站”。

目前,临颍县建成日间照料中心14处,农村幸福院359个,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膳食供应、生活照料、保健康复、心理疏导等服务,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让老年人真正体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王利生 黄勇 刘彩玲/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