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举行2022年教育“五个最美”暨教育质量提升奖颁奖典礼

2022年10月02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2022年鹤壁市山城区教育“五个最美”暨教育质量提升奖颁奖典礼在山城区石林镇石林干部学院举行。

颁奖典礼在山城区实验小学的情景剧《祖国在我心中》演出中拉开帷幕。“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向辛勤耕耘在山城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活动开始,山城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红生对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勉励他们要进一步牢树“教育强则山城强”的发展意识,用高质量教育培育高素质人才,用高素质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

随后,区第五小学学生表演了舞蹈《我的祖国》,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区第一幼儿园、区第一小学学生表演了舞蹈《如果我是老师》《书香雅韵》,表达了对老师的拳拳感恩之情和对老师的由衷敬重;区第五小学、区第十一小学师生表演的朗诵《党的二十大之歌》《老师,您好》《教师颂》,则通过诗歌和情景剧的方式向教师表达深切的感激和敬意;区第九小学的乐器联奏《一起向未来》,区第八小学的舞蹈《盛世长安》、笛子合奏《珊瑚颂》,区第一小学的童声表演唱《长歌行》等节目表达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

获评山城区2022年度教育质量提升奖、2022年度“最美校长”“最美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最美班级”“最美学生”等先进学校、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代表走上舞台,接受表彰,收获他们的荣誉与祝福,收获来自全区人民的深深敬意。

90名个人和37个集体受表彰

市第一中学、鹤壁市综合高中、市第二中学、市第四中学、山城区实验中学、山城区山城中学等20所学校获评教育质量提升奖,共计发放奖金82.63万元。“五个最美”评选活动在学校推荐、网络投票、组织评选的基础上,经区教育体育局层层筛选,评选出近年来在教育工作中爱岗敬业、有突出贡献、受学生及家长好评的教育工作者和集体。其中,鹤壁市科技中专校长杨用成等10人获评“最美校长”、鹤壁市科技中专常务副校长陈光等20人获评“最美教育工作者”、山城区实验中学教师李慧玲等40人获评“最美教师”、鹤壁市综合高中高二(5)班等17个班级获评“最美班级”、山城区第八小学曹诗雨等20人获评“最美学生”。

典礼现场从不同层面讲述了受表彰者在教育工作中朴实而感人的故事和先进的工作经验。受表彰人员和各学校纷纷表示,荣誉是责任更是动力,今后,将继续努力工作,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积极为山城区教育事业贡献更大力量。(庞江海)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