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张振福:泥塑进校园 非遗润童心

2022年10月02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0日上午,郸城县钱店镇杨寨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非遗进校园”暨国庆节庆祝活动,郸城张振福泥塑作为河南省省级非遗项目受邀参加活动。

了解非遗,体验非遗。张振福现场展览了作品18件,其中原生态泥塑《糖葫芦》《祖孙情》《新书包》等10件,陶瓷窑变釉泥塑《彩虹桥》《父亲》《踢毽子》等6件作品。并为学生们讲解了郸城泥塑的制作工艺,学生们近距离与传统泥塑文化接触,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生生不息的文化脉动。

此外,张振福应邀现场创作原生态泥塑作品《晨读》,该作品用郸城洺河水掺黄河泥,30分钟捏制而成,长30厘米、宽26厘米,高40厘米。表现的是郸城乡村的孩子坐在小板凳上双手捧着课本,全神贯注地朗诵中华古诗,展示了孩子的童真与活力。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泥塑艺人,我的艺术之根在郸城,非遗进校园,传承泥塑技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泥塑传承人。”张振福说。(苗海波 卢涛/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