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企业家孙军站:创业致富报桑梓 招商引资立新功

2022年10月02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产车间机声轰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工人们立足各自岗位,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认真负责,为企业创造最佳效益......9月30日,走进漯河豫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看到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

“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请大家畅所欲言,查找问题,总结经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在公司举行的中层月交办会议上,公司董事长孙军站语重心长地说,“感谢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漯河市、舞阳县一流优质的营商环境,为豫博的发展厚植了沃土,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漯河市先进制造业、河南省聚芳醚类高性能新材料工程技术中心、舞阳县年度高成长企业等荣誉称号。”

“为确保公司实现安全生产,我们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专门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到责任到人,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公司总经理孙鹏辉介绍,狠抓环保工作,我们视环保为公司的生命线,认真按照上级生态环境保护局要求,抓实抓细环保工作,实现绿色发展,以优异的生产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2012年3月,受漯河市和舞阳县主要领导感召,孙军站怀揣一颗造福桑梓的赤诚之心,离开了自己经略十几年且又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回到舞阳县投资兴业,成立了漯河豫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

2017年7月,孙军站邀请了160多家企业260多名客商在舞阳举行招商活动,成功签署7个化工项目,被舞阳县政府授予“舞阳县招商大使”的称号。从此他时时处处推介舞阳、漯河良好的亲商营商环境,成功招引18个大个头项目,总投资30亿元以上,在舞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了不辱使命,他专门成立豫博工业园区,利用他在业内广泛的人脉关系,于2017年的11月22日在常熟再次召开舞阳招商会,到会企业家160多名,签署14个项目的投资。

“有了党委、政府的好政策,企业发展有了更大的劲头。”公司总经理孙鹏辉说,为回馈老家河南,助力舞阳高质量发展,董事长孙军站通过自己多年累积的资源,积极以商招商,采取现身说法、打电话推介等多种形式用心用情推介舞阳丰富的盐化工资源、良好的亲商安商环境和一流优质的助企服务,邀请外地客商来漯河、到舞阳考察洽谈投资事宜,为舞阳的招商引资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用一片赤子之心回馈桑梓。

孙军站常说:“科学技术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在做好招商引资的同时,他也看到了漯河市、舞阳县对高技术人才的渴望。他坚持走产学研之路,先后设立漯河市酰胺类医药中间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站。2022年,豫博生物还投资1.2亿元,打造科技研发中心,携手中科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欧阳平凯院士,郑州大学特聘教授、河南大学黄河学者徐学军博士,组建由原河南省医药工业研究所所长李志军为科研队伍带头人,16名药物化学领域的高级职称专家组成的科研队伍入驻,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实验基地,为打造高科技医药化工园区奠定坚实人才基础和技术保障。园区建成后年销售额收入将达10亿元以上,利税2亿元,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舞阳县有全国储量第二、品味第一的特大型盐矿,是河南省级化工园区。一流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我感觉到了河南老家的温暖,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对招商引资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坚定了我在舞阳发展的信心!你们来漯河舞阳投资将享受同等待遇。”这句话成孙军站遇见外商就随口而出。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面对当下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孙军站发挥企业家精神,先后为舞阳县抗疫一线单位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慰问品、消毒液等物资。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期间,孙军站为武汉抗疫捐款1万元,积极向东北制药等抗疫医药生产企业运送原料药,无偿为漯河市、舞阳县捐赠口罩4万只、消毒液4000公斤,累计价值15万元。除此之外,孙军站还每年拿出5万元,救助帮扶舞阳县姜店乡、章化镇等30余名特殊群众,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作为企业家,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累计捐款捐物价值百万元以上。

“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谈起今后的打算,孙军站满怀信心地说,将立足于漯河市、乃至河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大力宣传和推介,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河南、漯河投资创业,促成更多高规格、高效益、高标准、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工程项目落户河南、落户漯河,为河南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赵明奇 孙金虎/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