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七旬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深夜送其归家

2022年10月03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也许,群众对他们的印象是一身藏蓝、威严、勇敢、神秘;也许,群众对他们的存在习以为常,但每当遇到危难急险时,他们便会瞬间成为群众最值得信任的人。他们,就是24小时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的基层民警。

9月29日21时,一位热心群众带着一名老人来到新县吴陈河派出所求助。经了解,该群众返家途中看到该老人深夜独自在路边行走,因该路段前后很长距离都无人居住,遂停车询问,但老人年龄已高,记忆有些混乱,无法表述出具体住址。所以便将老人带来派出所,寻求警察同志的帮助。值班民警高度赞扬了该热心群众的行为,并代表老人向其表示了感谢。

通过和老人耐心、细心的沟通,民警了解到老人已年过七旬,今天到县里找亲戚,回来后找不到家了。随后,民警在老人的随身物品中发现了其身份证,再与该村村支书核实老人居住地址后,民警便开警车将老人送回村子。到达村子后,由于天色太晚,老人一时无法认出到底哪户是自己家,民警便耐心带着老人寻找,最终顺利帮助老人找到家。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迷茫和不知所措,老人成功到达家中后,一直不停地向民警表示着自己的谢意。

也许,在别人眼中,这些可能都是“小事”,但那都是群众眼中的急事、难事,也确是我们民警始终装在心间的“大事”。

新县公安将坚守为民初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群众急事、难事做起,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最高追求,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朱美惠 胡建/文)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