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贺国庆 晒丰收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底线

2022年10月04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十月,秋风过处,五谷飘香,许昌东城区各社区(村)迎丰收、晒幸福,田间一片繁忙的景象。农机手驾驶着小型收割机“轰隆隆”来回穿梭作业,脱粒、吐秆一气呵成,奏响了丰收的乐曲。据了解,2022年该区秋作物播种面积3.69万亩,截至目前已收割3.3万亩,占比百分之九十。

提早安排部署 合力规划抢丰收

面对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双重考验,连日来,东城区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抢抓天气晴好时机,调度各村和群众自有机械,分区域科学合理安排秋收,广大群众不等不靠,不误农时,科学安排群众下田生产,坚持成熟一片,收割一片,迅速打响秋收“保卫战”,确保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同步组建秋收志愿队,由党员先锋示范,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其中,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冲锋一线“战斗员”、排忧解难“服务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秋收保驾护航,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落实落细措施 强化禁烧工作责任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现全地域、全时段、全面禁烧,东城区积极采取各种方式方法,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掀起禁烧工作热潮。同时,健全完善“部门联动、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工作机制,按照工作方案,加大资金、物资保障,抽调洒水车,24小时待命,确保在第一时间处置突发问题。成立应急小组,对重点区域24小时严防死守,及时处理“蓝天卫士”预警信息,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现一处黑点”。

加强监管督查 充分发挥技防作用

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东城区成立秸秆禁烧督导工作组,坚持每天检查,加强对干道两侧、边角区域等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的督查力度,同时,充分发挥现代通信监控技术的作用,安排专人,对“蓝天卫士”监控摄像头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控,监测监控焚烧秸秆情况,及时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位,有效解决人工巡查视野受限、监管不到位的问题,确保发现火情能够快速扑灭,真正实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筑牢安全防线,为改善东城区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贡献。(翟晓蕾 王琳/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