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朱坡社区:爱老敬老送温暖

2022年10月0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共产党,逢年过节您几个就来看我啊!我在旧社会吃过苦受过罪,到现在过上这好生活,赶上好时代了啊!”10月3日,当禹州市颍川街道朱坡社区党委书记张文举带着“两委”干部看望92岁的老人王永贞时,老人感激地说。

近年来,颍川街道朱坡社区在每年春节都要看望慰问社区老年人,为每位老人发放500元养老补助金。每年的九九老人节,都要带着礼品上门看望,送上社区“两委”的问候,传承弘扬尊老爱老的良好家风。

在今年的老人节里,该社区购买了牛奶、面包、火腿肠等礼品,逐户看望了王永贞、徐秀英、张合彦等9名90岁以上老人。

百岁老人王绵妮一家人都非常孝顺,老人每天要喝三两酒,喜欢吃肥肉,身体非常硬朗。看到张文举他们来家看望,老人高兴地说:“我现在的生活可好了!天天有酒喝、有肉吃,还有社区里你们逢年过节来看我,这日子越过越开心啊!”

当社区“两委”干部来到杨秀枝家里时,93岁的老人家正在拿着锄头挖沟起垄种萝卜。“孩子们都劝我不要干,可我又能走又能动,干点活儿活动活动身子,不比歇着强吗?”老人乐呵呵地说。

93岁的张合彦身体不太好,需要坐在特制的轮椅里活动。他看到社区干部来看我,特别高兴。“生活在咱朱坡真幸福啊,一到过年过节就给我送东西,谢谢啦!”

“我们要通过每年的看望老人活动,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让每一位老人安享晚年,每一个家庭生活幸福,争创‘文明幸福星’!”张文举说。(王德才/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