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苌庄镇:女童保护公益行活动走进校园

2022年10月0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普及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幼童自我保护能力,努力打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近日,禹州市苌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苌庄镇教育党总支携手禹州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协会,邀请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许昌草之根团队公益讲师到苌庄镇小学校园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课。

此次公益活动为苌庄镇南苌庄实验学校、幼儿园、桑庄小学三所学校的470名学生和45名教师讲授了14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侵害课程,并发放儿童防侵害手册470本、家长版儿童防侵害手册45本。 

课堂上,公益课讲师结合《女童保护手册》,从“认识和爱护自己的身体”讲起,普及男女生身体的差异性,让孩子们正确面对身体的成长变化。并通过举例、提问、互动游戏、角色扮演等方式,围绕“如何分辨和防范侵害”“遇到侵害时该怎么做”“如何勇敢、机智地向他人求助和自救”等方面进行讲解,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会了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儿童的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也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努力为苌庄镇少年儿童的安全保驾护航。(郑素娟/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