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褚河街道情满重阳节

2022年10月0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年重阳树敬老之风,金秋佳节促幸福文明。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孝老敬亲的浓厚氛围,禹州市褚河街道陈楼村于10月3日举办“情满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为村中8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浓浓的关爱。

活动开始前,褚河街道陈楼村的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文化广场布置场地,为老人们准备桌椅板凳,一些热心村民也来到了现场等候演出的开始。陈楼村请来了专业的戏剧团人员为老年人进行戏曲表演。一首首经典动听的戏曲,一段段赏心悦目的表演,把现场气氛带动得热闹非凡。

村里82岁的老人任水德说:“在家门口就能听到想听的戏真是太好了。”老人们一边观看表演,志愿者们一边还细心地为他们捏肩、捶腿、修剪指甲,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送上新鲜的水果。考虑到入秋后天气逐渐转凉,活动最后,村“两委”专门为老人准备了棉衣,并帮助他们试穿。巾帼志愿者们将老人搀扶回家后,还为他们整理了房间、打扫了卫生,看到乱糟糟的屋子被收拾的干净整洁后,老人的脸上都露出幸福的微笑。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此次活动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褚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陈楼村大家庭的温暖关怀。陈楼村党支部书记毕明亮表示:“下一步,我们陈楼村‘两委’干部将进一步强化自身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在做好村务工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进一步带动陈楼村精神文明建设。”(陈耀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