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神垕镇:国庆假期“充电”忙

2022年10月04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分法构图,就是通过手机的九宫格参考线进行构图,将你想要拍摄的主体放置在黄金分割点或者黄金分割线上。大家听我的步骤学习操作:把手机的相机打开,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找到参考线,再把参考线给打开……”10月2日,在禹州市神垕镇电商培训班里,授课老师正在手把手的教学员们如何进行视频拍摄。

在今年的国庆假日小长假里,正是许多人全家团聚、休闲旅游的好时节,但是在神垕镇的电商培训班里,众多的学员们却聚集在一起,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授课,虚心地向老师求教各种电商知识,利用假期时间“充电”学习更多的电商技能。这也是该镇紧跟市场步伐,大力发展网络电商经济的重要举措。

近几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神垕镇的钧瓷销售及旅游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为了改变单一实体销售的模式,消除疫情影响,神垕镇积极发展网络线上销售方式,通过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新经济手段,在网上进行直播带货。目前,在神垕镇活跃的直播团队已达400家,直播带货所产生的营业额是疫情之前的5倍还多。

为了培养更多的电商专业人才,神垕镇政府与禹州市人社局和阿得职业技术学校等社会培训机构密切合作,利用这次国庆长假举办电商专业知识培训。目前,神垕镇已开办电商培训班三个,另有两个培训班正在筹办中,参加培训人数已达130人。

“我们要充分发挥电商的巨大能量和作用,通过线上线下把神垕镇打造成文旅小镇、文创小镇、直播小镇,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年轻人到神垕来进行创业发展!”神垕镇副书记王洋说。(冯安安/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