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委编办开展“庆国庆,迎重阳”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04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十月庆盛事、硕果飘香迎佳节。近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喜庆团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禹州市委编办开展了“庆国庆,迎重阳”系列活动。

庆国庆,向祖国送祝福。上午8点,伴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禹州市委编办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国旗齐声高唱国歌,并专注地对着国旗行注目礼,现场庄严肃穆。随后大家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抒发编办机关干部对伟大祖国最真挚感情,向祖国生日献礼。最后,大家共同观看《喜迎二十大礼献国庆》优秀短片,通过观影,追忆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迎重阳,向老人送慰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带着对老年人的关怀,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禹州市委编办志愿服务队来到朱阁镇敬老院,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积极向困难、残疾人老人讲解扶困救残和疫情防护政策知识,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好好保重身体。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油、米、面包、口罩等生活慰问品和防疫物资,祝愿老人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此次“庆国庆,迎重阳”系列活动,不仅表达了禹州市委编办机关干部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和美好祝愿,也继承和发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展现了禹州市委编办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禹州市委编办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扬爱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单位的责任和担当,发扬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崭新姿态,做好各项工作,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连伟龙 朱惊天/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