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文殊镇:校园“中国红” 青春迎国庆

2022年10月04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近日,在禹州市文殊镇福娃学校的教室里,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用与歌词同频共振的课桌舞表演“唱响”了对祖国的赞歌。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国庆节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文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童心向党庆华诞,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

“大家知道即将到来的是第几个国庆节吗?”“七十三年来,中国人民用双手创造出青藏铁路、载人卫星、航空母舰等伟大成就……”活动伊始,文殊镇党委副书记朱泠音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喜迎国庆》课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了国庆节的历史渊源和中国目前取得的成就,让孩子们更全面地了解了国庆节的来历与意义。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在自己的作品上尽情挥洒,用缤纷的色彩描绘他们心目中的节日,并配以情感丰满的文字,对祖国的爱蕴含在字里行间,充分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出一幅幅构思精巧、主题鲜明、色彩绚丽的手抄报,写满对祖国真挚的感情,画满对祖国的美好的憧憬。

“我画的是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迎风飘扬,和平鸽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最下面的是向日葵朝着太阳绽放,我想用这幅手抄报祝福祖国妈妈73岁生日快乐!”“我画的是钟南山爷爷,因为我以后也想当一位医生,做人民的健康卫士。”同学们纷纷举着自己的作品向大家介绍。

同学们还向大家展示了精心排练的课桌舞,伴随着《歌唱祖国》旋律响起,高亢的歌声、课桌舞真切的表达,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也使孩子们体会到了祖国的美好、繁荣与伟大,感受到了当下生活的美好与幸福,充分展示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从小立德立志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和向善向上的阳光风采。

美丽的校园上空,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同学们在国旗下齐声向祖国告白:“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铿锵有力的祝福响彻操场,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映衬下显得更加朝气蓬勃、信念坚定。

“心向阳光赴山海,扬帆远航再破浪。这次主题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洒下爱党爱国的种子,让民族的自豪感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文殊镇党委书记王志勇说。(王恒东/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