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病退军人移交安置工作

2022年10月05日1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建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大厅掌声雷动,气氛热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医院送来了“心系离退休老兵,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向建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许昌市关于做好军队移交退役军人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保障病退军人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病退军人金鹏移交接收过程中的一些疑难问题,建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几次奔赴南阳、洛阳荣军医院,数次开展军地协调会,多次家属回访,积极开展接收安置工作。

由于金鹏所患疾病比较特殊,无法进行正常沟通,并且建安区当地没有相关接收条件,接收安置一时陷入僵局。为此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军休管理处协调指挥、许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抽调专人,指导建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工作,解决难点堵点。化被动为主动,对接军队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推行“一站式”交接,密切军地协作,建立“一对一”协商机制,共同协商解决军地移交安置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确定“时间表”,绘出“路线图”,制定“任务书”。积极主动担当,对疑难突出问题,实行领导责任制,没有条件也要积极创造条件,妥善解决。在省厅及许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建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排除万难,从医疗保障到生活待遇,从迁移户口到移交手续,事无巨细。最终,打消家属疑虑,解决部队后顾之忧,实现了圆满安置。

一面锦旗,代表着部队和安置对象对我局工作的认可,它既是肯定,是赞扬,更是鼓励和鞭策。

金鹏的接收安置,只是千千万名退役军人系统工作者为退役军人竭诚奉献,无私付出的一个缩影。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在困难中拼搏前行,在风雨中为退役军人保驾护航。

在今后的工作中,建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为部队办实事、为退役军人献真情”活动,妥善解决退役军人关心的切身问题,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建安区双拥工作开创新局面。(刘春辉 赵春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