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警民合力救助受伤“夜鹭”

2022年10月0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日上午,滑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与市民合力,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夜鹭。

“我早上一出门,就看到了这只鸟,它飞不起来,好像受伤了……”当天上午,居民陈先生(化名)带着一只受伤的小鸟来到滑县新区英民小学待警点求助。“这只鸟看着跟普通的鸟不一样,我怀疑是国家保护动物,看到你们在这里执勤,就带着它过来求助了。”陈先生对正在待警点附近执勤的新城派出所民警说道。

民警仔细观察这只鸟,发现它身形较大、嘴比较长、羽翼浓密,两翅和尾羽为灰色,爪子细长,未见明显外伤,却无法站立起飞。民警通过网上搜索资料后判断这只鸟可能是“夜鹭”,于是立即与滑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经专业人员鉴定,确认该鸟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夜鹭。随后,民警将这只受伤的夜鹭移交给了林业局工作人员进行救治,待其身体恢复健康后将适时放回大自然。(李淑华/文图)

新闻延伸:什么是“三有”保护动物

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