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心理辅导进警营 减压提效凝警心

2022年10月07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基层一线民、辅警的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确保广大人民、辅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各项重点工作,连日来,滑县公安局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先后来到白道口、四间房、八里营、万古、桑村、城关等派出所,开展“全警同心、守护同行”心理健康服务一线活动。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县公安局宣传科民警延艳军结合基层民警执勤执法活动实际,围绕警察心理健康、个人应对压力对策、放松训练等方面进行讲授,让大家明白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知晓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同时,将心理学知识同公安工作有机结合,详细讲解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自我情绪缓解方法,并通过现场游戏进行心理团体辅导,让在场民、辅警亲身体验、现场感受,切实掌握自我减压、自我抗压、自我管理情绪的方法,引导民、辅警从小游戏中找到应对工作和生活的健康心态。

通过心理健康服务一线活动,切实缓解了基层民、辅警的工作压力,让民、辅警初步掌握了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有效增强了缓解、消除不良情绪的能力,为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心理保障。(李淑华/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