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临颍县重点工程不停工 项目建设忙

2022年10月07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假期,大部分人会选择与家人欢欢喜喜共度佳节。然而,漯河市临颍县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不休息,在施工一线与钢筋混凝土为伍,与各类工程机械为伴,抢工期、抓进度。他们忙碌的身影和欣慰的笑容,成了节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是对祖国母亲华诞最好的献礼。

10月1日,工人在亿鑫丰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工程施工现场紧张忙碌着。

用汗水诠释劳动最美。“国庆”假期,在临颍县多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广大建设者们坚守一线奋勇拼搏,用责任保障各项目有序推进,争取将受疫情影响的工期、进度抢回来。

在省级重点项目——河南临颍亿鑫丰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的施工现场,塔吊旋转忙碌,各种功能大型吊机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全力抢时间、抓工期。

作为临颍县上半年疫情以来最早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6栋钢结构标准化厂房主体建成,3栋多层混凝土结构厂房正在外墙粉刷,1栋办公楼进行消防、水电设施安装及外墙保温施工。

“受疫情影响,项目工期延期了一个月。‘十一’期间,按计划工人们会有一两天的假期,但是大家放弃休息,主动投入建设一线。”施工现场项目经理韩东说,为了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每天约有360名施工和管理人员在建设一线日夜奋战,项目同时增加机械设备、增加建设材料,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节后,项目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届时我们还将有上百名施工人员入场,确保建设再提速。”韩东说。

以实干致敬劳动节,在御江橘猫掌柜食品园项目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大型塔吊挥舞巨臂,上百名劳动者同样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该项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持续抢抓进度,周末、假期不停歇。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正伟介绍,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该项目目前进场总人数已增加至近200人,现场有7台施工升降机、11台重型机械正加速运行,施工进度已超预期。“目前土方工程全部完成,1栋2层钢架结构厂房主体已建成,2栋多层高标准混凝土结构车间施工已出地坪,预计年底建成使用。”

据了解,“国庆”假期,临颍县在建重点项目基本不停工,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到岗率近100%,各种施工设备也悉数就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重点项目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把受疫情影响的建设进度补回来。(臧佳佳 焦永刚/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