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0月08日12:03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在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记者 李扬/文 王小彤/图

  10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赴我市部分煤企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以安阳一域之安全为全省、全国之安全做贡献。

  在安阳市主焦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大众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高永认真听取有关汇报,实地查看智能监控平台管理、驻企监督员履职、安全生产作业等情况,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综合应急处置等工作,叮嘱企业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发挥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深化环保治理,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高永强调,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细化措施,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加强安全执法检查,细化完善各类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