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巡察解民忧 出行更安全

2022年10月08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有你们相助,不到半天就修好了排水篦子,我们出行也安全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月30日,鲁山县钢厂路的商户王某激动地对回访的巡察组同志说道。

“同志,我们这路边的雨水排水篦子坏掉了,群众出行很不安全,能不能帮忙问一下这该谁管?”9月28日,正在鲁山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巡察工作的鲁山县委第五巡察组工作人员被钢厂路附近商户拦下问道。

“走,带我们去看看!”巡察组副组长王延涛和巡察干部杨磊当即同商户一起赶到现场。

经现场查看并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该损坏的地下排水篦子地处繁华路段,紧临小学校区,由于车流、人流量大,1个多月前被车辆轧坏,家长接送学生时,稍不注意就会掉进这个“陷阱”,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不知找谁维修,附近热心群众就用碎砖废土给填上了,但又担心无法排水造成积水影响出行,迫切需要维修更换。

“涉及群众切身安全无小事!”巡察组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开组务会研究,迅速向被巡察的县城管局党组反馈问题情况,要求引起高度重视,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到排查一起解决一起,保障群众脚下安全。

城管局党组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当天下午就组织相关部门更换了问题篦子。同时举一反三,在管辖区域内开展道路排水篦子及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两天时间内,先后维修更换排水篦子13处、窨井盖4个,切实保障了群众出现安全。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巡察工作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鲁山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宗辉说。(李人庆 范广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