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胡艳华:轻伤不下火线的“疫线领头羊”

2022年10月08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胡书记,你放心休息去吧,我们一定自觉排好队。”10月3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马庄街道平高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居民们纷纷在劝社区书记胡艳华。

在大家的劝说声中,胡艳华离开了核酸检测现场,但她并没有去休息,而是加入到“敲门行动”的队伍中去,和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排查登记返平人员的信息。

现年41岁的胡艳华已经担任平高社区党支部书记快10年了,在同事们眼里,她是出了名的工作狂,从来都是早到晚归,没有请过一天假。

9月26日上午,因为急于安排疫情排查工作,胡艳华早晨6点钟就骑着电车去社区,途中被过往车辆剐蹭倒地,手掌被擦得鲜血直流,整个手腕也肿了起来。胡艳华咬着牙,把电车放在路边的停车位上,走到到社区门诊,进行了简单地包扎。听到医生说没有伤到骨骼以后,胡艳华又来到了单位。

“轻伤不下火线。”胡艳华说,“平高社区是典型的老龄化社区,有5个小区,涉及3100余户9600名居民,人口基数大,人员流动频繁,防疫工作难度较大,作为社区书记,我必须站到第一线,当好领头羊。”

连日来,胡艳华白天带领党员干部开展防疫宣传、消毒消杀、劝导居民等工作,晚上带头参与值岗和巡逻,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做伤员来看待。

鉴于社区防疫压力大,胡艳华从强化网格化管理入手,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组建起了5支网格员队伍。在她的统一调度下,大家分工明确,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宣传,小区出入口值班值守,进出人员扫码、登记,“五小”门店管理,防疫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

在胡艳华的影响下,防疫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充分理解与支持。连日来,不断有居民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网格员队伍由原来的50余人增加到了100余人。(蔡长伟 李恩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