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金桥办:全民参与共建宜居家园

2022年10月08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社区的排前路全部硬化了,雨污管网彻底修通了,荒坑、荒宅修成了游园,每条道路都要街长、路长、排长管理,天天还有人清扫保洁,现在的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住着越来越舒服。”说起自己社区的变化,长葛市金桥办湾张社区居民李永萍赞不绝口。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长葛市金桥办充分发动辖区居民、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广泛参与,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巩固长效机制,微环境治理等工作,让辖区内“颜值”持续提升,生活环境更加宜居。

在道路、雨污管网修建方面,金桥办事处突出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采取“1+1+N”模式,即街道负责提供排污管网和路面修复商混,社区负责主管网施工,居民负责把自家污水引入主管网,先后铺设社区排前路22条,铺设污水管网1900多米,整修排水管道9条1600多米,实现了各社区排前路全部硬化,雨污管网全部整修。

在长效机制建立方面,金桥办事处探索建立环境保洁、违建治理、网格管理等长效机制,持续巩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成效,共设立街长4名、路长22名、排221名。各社区设立“人居环境改善”党员先锋岗,每周开展环境卫生巡查等履岗活动。建立环境卫生积分奖励制度,每月月开展户容户貌评比活动,形成了齐抓共管一盘棋的治理格局。

在楼院微环境治理方面,金桥办事处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织居民选任楼院长、楼栋长,制定居民公约,投资为小区安装智能门禁、监控,把无主管楼院建成“有门禁、有监控、有保洁、有公约”的幸福生活共同体,现已建成“四有”楼院27个。同时,整合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等多力量,每周深入社区楼院清理小广告、楼道杂物,治理车辆乱停放、飞线充电,深入开展互助共建活动。

“人居环境改善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人人参与,我们将持续加强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引领辖区居民努力建设幸福家园,让居民的生活更加美好。”长葛市金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杰说。(田鹤)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