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古桥镇: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颜值

2022年10月08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8日,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长葛市古桥镇提前部署、强抓重点、有的放矢,大力开展以秋收期间人居环境问题为主的综合整治行动,确保村容村貌保持干净整洁,再掀秋收后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强化队伍建设,筑牢整治基础。古桥镇狠抓三支队伍建设,发挥好镇村两级保洁员队伍、河道巡保员队伍和农田管护员队伍作用,对村内大街小巷、主次干道、河道沟渠进行清理清运,同时该镇创建办每天现场督导各村卫生治理情况,对推进工作缓慢、治理效果不好的村进行重点督导,列出整治清单,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治实效。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成效。古桥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对秋收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提升行动的范围、标准,以村为单位,把村主干道路、房前屋后列为督查重点区域,把玉米秸秆、生活垃圾等及时收纳作为清理工作重点,以点带面,覆盖全镇,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与年终绩效考评挂钩,坚决杜绝整治不深不细现象,确保秋收环境再提升取得实效。

严格制定标准,提高整治质量。该镇各村组织人力、机械对村内秋收期间形成的杂草堆积密集地带和路边、沟边堆积的农作物秸秆等进行全面清理,对进村路两侧以及路肩等处进行集中清理和修整,同时结合“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发动群众对庭院内外进行卫生整治,全面无死角提升村民生活环境。

下一步,古桥镇将持续发力,继续探索长效机制,形成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管在平常的常态化治理格局,有效巩固该镇环境整治成果,推动古桥镇环境持续提档升级。(郜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