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调研督导我区安全稳定工作

2022年10月08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到吾悦广场项目现场、中棉物流园、五一路街道办事处、丁庄街道办事处等地,调研督导安全稳定工作。魏都区领导孙卫东、周西钢、常江辉、孙凡参加活动。

在吾悦广场项目现场,李朝锋同志一行查看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他说道,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建设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项目业主企业、监理单位要加强现场巡查,切实把好工程质量关、现场管理关。

在中棉物流园,李朝锋同志详细询问值班人员、应急力量配备,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理念,织密安全网、筑牢防火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五一路街道办事处、丁庄街道办事处,李朝锋同志对十一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逐一听取街道办事处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他讲道,一要拧紧发条。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靠感觉、凭经验行事,要从实际出发,找准工作切入角度,时刻紧绷安全稳定的思想之弦,动态掌握相关信息,认真加以研判,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措施。二要全力以赴。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心思精力投入到安全稳定工作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全力以赴做到工作到位、防范到位,防患未然。三要做细工作。“四定四包”责任要明确,要具体,要落实。要克服畏难情绪,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社区、网格、小区党员干部、派出所干警作用,合理调配力量。要从主要领导做起,拿出真招实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增强法治意识,坚守底线,维护社会公平。四要形成合力。县级分管街道办事处领导要定期到街道办事处协调研判安全稳定工作。政法机关要与街道办事处、责任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大协调力度,妥善化解,维护魏都区大局安全稳定。(侯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