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

2022年10月08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魏都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2年魏都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许昌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主任程耀哲和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侯峥进行授课。魏都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光同志主持培训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程耀哲和侯峥分别以“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和“强化办案安全、推动审查调查工作规范运行”为主题,并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工作的丰富经历和经验,进行了生动讲解和充分交流。

围绕学习培训内容和下步工作,会议指出:一要突出强化能力提升。魏都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突出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本领,要按照纪检监察工作“三化”建设目标任务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好各项业务工作落实,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和基层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增强办案安全意识。“无安全、不办案”。做到办案程序规范化、监督管理科学化、落实责任明晰化,不断提高办案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办案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作为牢不可破的刚性纪律去执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规范工作程序、层层落实责任。三要巩固学习培训成果。要采取多渠道、全覆盖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培训,切实提升魏都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和能力水平,确保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要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以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的“铁肩膀”和“硬脊梁”推动魏都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魏都区纪委监委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