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巡察干部下沉社区 筑起“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墙”

2022年10月08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巡察干部到社区做志愿服务

大河网讯 “师傅,出示一下你的健康码,然后再扫一下场所码就可以进去了……”近日,宝丰县城福兴苑小区门口已搭建好值班卡点,在此值班的宝丰县委巡察办党员干部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对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扫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  

为有效阻止近期疫情蔓延态势,针对“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力量薄弱的问题,宝丰县委巡察办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召开党支部会议、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分包城关镇群英社区“福兴苑”安居小区值班卡点工作,明确由支部书记牵头,分管副职为联络员具体落实,全体巡察干部分班轮流值守,值班卡点由一名正科级干部带队具体负责,多方位全覆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让“三无”小区从“三不管”变成“全面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巡察干部到社区做志愿服务

迅速建立阵地。防疫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卡点临时党支部,值班党员以不惧风雨、不分昼夜地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扎实排查摸底。按照网格管理要求,组织巡察干部对小区的5栋楼逐家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详实做好人员排摸统计、信息登记上报等工作,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确保“人员清、情况明”,目前已完成排查3遍。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张贴防控通告、小喇叭循环播放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出入管理。在出入口设置防控卡点,安排巡察干部24小时轮岗值守,严格出入人员和车辆登记管理。外出和进入前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

“‘福兴苑’安居小区一共5栋楼,现居住61户191人,我们值班卡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出入人员严格进行测体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码。”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书记马蒙表示,将坚持四措并举等措施,从细从实做好‘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王永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