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敬老爱老迎重阳 摄影圆梦“微”心愿

2022年10月08日17:19

来源:大河网

摄影师为百岁老人一家拍全家福

大河网讯 “阿姨,您帮老太太再整理一下衣服,好咧!大家看镜头,一二三,茄子……”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被定格在了相机里。

9月28日下午,宝丰县闹店镇肖营村赵枝老人的家里格外热闹,今年整整一百岁的她被晚辈们众星捧月般的围在中间,高高兴兴地拍了一张“全家福”。

赵枝老人是闹店镇的4名百岁老人之一。在艰苦的年代里她养育了3子一女,现已儿孙满堂,全家25口人,有的在本地生活,有的在省城或外省上班。儿孙孝顺,这个大家庭曾被镇里评为“文明家庭”,三儿媳还曾被评为“好媳妇”,晚年的老人生活幸福美满。前天,得知镇里要为百岁老人拍照片庆祝“重阳节”,老人的三儿子朱国通给其他兄弟姐妹挨个打了电话,大家约好了时间,于9月28日下午赶到了老家,陪老人拍摄了这张珍贵的全家福。

摄影师为老人送来照片

“孩子们平时都很忙,为了满足我拍全家福的愿望,除了离家远的,都特意赶回来了,这个重阳节过得很有意义,我今天高兴得很。”拍摄时,老太太一边乐呵呵的配合摄影师摆姿势,一边不停地念叨。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重阳节来临之际,闹店镇在全镇摸排出了4名百岁老人,结合他们的“微心愿”,策划了“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主题摄影活动,通过免费为百岁老人拍摄全家福,喜迎重阳节的到来。

拍照活动中,考虑到老人们行动不便,该镇邀请了专业摄影师入户为百岁老人拍摄,经精修和制作,将照片作为“重阳节”节日礼物一一送到参与拍摄的老人手中。

“生活中,我们的镜头会对准美食、对准孩子,却很少对着家里的老人,也很少会冲洗照片送给他们。‘许久没有拍过照,没有一张自己的照片’这种现象在农村老人身上普遍存在,所以我们想用拍摄全家福的仪式感,唤起大家对老人们的关注。”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前豹感触颇深地说。

据了解,在“重阳节”和“敬老月”里,闹店镇还将开展走访慰问、文艺表演、义诊等敬老爱老系列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倡导孝老爱亲的时代风尚,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王向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