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国庆假期下网格 党员服务送上门

2022年10月08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7日,禹州市开展国庆节期间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在禹州市颍川街道夏禹社区A区,禹州市林业发展中心董晓菊、禹州市环保局王珏、以及该市住建局姬俊山、赵国军、孙慧丽等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冒着突降十几度的低温,认真地帮助社区“敲门”通知、有序扫码、维持秩序,确保高质高效、不漏一人地完成全部核酸采样工作。

与此同时,按照禹州市委的统一安排,该市519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在禹州市区四个街道的199个网格党支部里,国庆长假不休假,热情服务送上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

老年节里送温暖

“你是咱朱坡社区的百岁老寿星,我代表社区祝您老人家永远健康长寿!”10月3日,颍川街道朱坡社区党委书记张文举带领“两委”干部和网格下沉党员干部,分别看望了9名90岁以上老人,并特别祝愿百岁老人王绵妮幸福长寿。

从10月1日到4日的几天时间里,下沉党员干部与各个社区一起,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送去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弘扬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夏都街道组织开展了“情暖金秋、浓情重阳”关爱百岁老人活动,该街道班子成员和下沉党员干部,带着牛奶、苹果等节日慰问品,看望慰问了辖区6名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祝福。同时,夏都街道商会也与下沉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看望慰问活动,到殷村社区看望慰问了85岁以上老人。“没想到今年市里的干部也来看望我,真是谢谢你们啦!”老人们都高兴地说。

深入一线办实事

安全生产工作一直是禹州市委书记黄河的“心头事”。在这个假期里,他以上率下,带头下煤矿、到工地、进企业,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他还到颍川街道永和苑社区、盐洛高速禹州北站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沉党员干部一定要绷紧国庆假期疫情防控这根弦,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禹州市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就积极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下沉所在社区,身穿红马甲,胸佩党员徽章,敲门入户察民情、问民意、解民忧、送温暖。他们拿起扫帚和镊子,扫大街、清垃圾,捡树叶、镊烟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发展中心等单位下沉党员干部到小区清理楼道杂物、清除墙面广告、规范车辆停放,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疫情防控冲在前

10月4日,随着禹州市委组织部的一声令下,该市机关党员干部在当天下午3点以前全部下沉到所在网格党支部,开始进入第二天全员核酸检测状态。

“您好!明天早上6点开始,请按照小区通知,有序下楼做核酸检测。现在情况特殊,非必要请不要离禹,有返禹人员请及时到社区报备。”在颍川街道南街社区中央豪庭小区,禹州市人社局下沉干部王娟与社区干部们一起,逐个楼栋、逐个楼层、逐户居民地开展“敲门行动”,通知大家参加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她们一句句的亲切交流、一层层的攀爬楼梯,一户户的登记信息,在无数次的重复中,敲开的是“家门”,送去的是“温情”,守护的是“平安”。

在10月5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全体下沉党员干部更是冒着风雨和寒冷,在早上5时之前赶到各个检测点,协助医生准备、逐户通知居民、帮助维持秩序、分工扫码登记,每个人都认真负责。到当天中午12时,在全体下沉党员干部的全力配合下,禹州市区四个街道的核酸检测任务就圆满完成。

禹州市纪委机关干部陈世伟在韩城街道光明社区核酸检测点,拿着小喇叭现场维持秩序,一站就是三个多小时,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市里下来的干部就是负责啊,这么冷的天都没有一个人往后躲。”居民们纷纷称赞道。

“全体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放弃国庆休假,展现使命担当,书写了服务群众的满意答卷,也必将为实现禹州‘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禹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进宏说。(刘艳红/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