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扬风清气正之帆 谱纪检监察新篇

2022年10月08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政治引领,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聚焦“两个维护”,以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监督,推动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聚焦“国之大者”,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政治监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主动靠前监督310余次,推动经开区各部门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聚焦“关键少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15名市管干部和65名区管干部年度廉政档案,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

坚持严字当头,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定正风肃纪不止步的决心,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扎实开展作风转变专项治理,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严肃整治“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车轮上的铺张”“节日中的腐败”,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45次,严防歪风邪气复燃;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提升行风集中评议”活动成效,坚持“纠建并举”,确保边“评”、边“纠”、边“建”,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测评问卷4597份,收集意见建议212条,切实督促辖区各部门全面提升行业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作风建设始终,“钉”牢制度笼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

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民生所指,民心所向,经开区纪工委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败的实际成果;聚焦因政府拖欠等因素引发的欠薪问题及欠薪引发的舆情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督促责任单位落实隐患整改;聚焦社保基金、学生营养餐等民生领域整治重点范围,查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9个,开展针对性专项整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集中整治“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纠治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常态长效“打伞破网”,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经开区纪工委将聚焦“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立足“民之盼者”、勇担“责之重者”,坚持把监督贯穿于全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大力弘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高质高效抓好清廉开发区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保障现代化建设提质提速、行稳致远,为全面开创开发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