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财政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2022年10月08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以来,建安区财政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一岗双责”、廉洁从政不放松,将履行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推动建安区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注重多措并举,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该局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财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开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营造了拉高工作标杆、锤炼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该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撰写了剖析材料,明确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通过明察暗访,严肃整顿工作纪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抓细抓常,从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该局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各支部深入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教育,认真完成学习教育规定的内容,做到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重点工作、急难险重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选派4名科级干部参与“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抽调30名干部下沉许由街道办事处利民社区,协助社区做好卡点值班、核酸检测及疫情防范宣传等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让财政干部队伍“净”起来。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强财政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防控,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资金”,让清廉“防火墙”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权力的任性空间越来越小,财政资金的安全度越来越有保障;加大财政资金集中支付电子化运行,借助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加强电子凭证校验、电子签章验章,安全加密传输等多道“安全锁”,确保财政资金支付更透明、更规范、更安全;加强财政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抓好节假日等重要节点进行廉政提醒,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提升机关效能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理念,执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争当模范财政机关,以高质量财政工作推进建安区经济社会事业快速跨越发展。(郭医彩 邹利杰)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