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无梁镇:高兴过“重阳” 点亮“幸福星”

2022年10月08日2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节日我过得很开心,现在的日子也过得很幸福,很舒心,我从内心里感谢党和政府。”10月4日,在禹州市无梁镇大木厂村举办的“幸福重阳节、温暖老人心”活动现场,王买官老人高兴地说。

为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广大群众对“五星”支部创建的参与度、满意度,无梁镇大木厂村党支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组织举办了“幸福重阳节、温暖老人心”老人聚餐等系列庆祝活动,让该村75周岁以上共48名留守老人、老党员、困难家庭及孤寡老人度过了一个祥和愉快的重阳节。

活动现场,该镇党委副书记刘华伟出席了节庆活动,他首先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传递了党和政府的问候和关怀,并同老人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老人们回忆过去,对比现在,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言语中不时表示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激和感谢。随后,由大木厂村36名群众自发组织成立的文艺宣传队,通过广场舞、歌曲、戏曲等表演形式,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五星”创建等主题,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文艺节目丰富多彩,内容贴近生活实际,不时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老人们在大木厂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企业德龙山庄内欢聚一堂,在该村党支部和村委会5名“两委”干部的热情服务下,共进美味大餐,共叙家乡发展,共享幸福时光,欢度重阳佳节,气氛和谐而融洽,浓浓的节日氛围传递出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办出了‘文化味’‘人情味’‘烟火味’,不仅在全村营造了温暖的人文环境,极大促进了文明乡风民风建设,更为我村创建‘文明幸福星’添砖加瓦。”大木厂村党支部书记王金锋说。

下一步,无梁镇将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对照标准不断提升“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全面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持续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活动结束后,刘华伟对无梁镇“五星”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贾云涛/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