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颍川街道:“三管齐下”确保全员核酸应检尽检

2022年10月08日2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禹州市辖区人口最多、流动量最大的颍川街道,该如何做到全员核酸一户不漏、应检尽检呢?他们的做法是:逐户敲门宣传、跟踪数据比对、当面训诫教育,实现辖区内所有人员全部参加核酸检测。在10月5日的核酸检测中,颍川街道共采集检测了122283人,比9月18日增加8187人。

干部下沉敲门通知宣传。颍川街道是市区四个街道办事处中辖区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具有市直单位多、老旧小区多、无主楼院多、流动人口多的特点。在所有15个社区的194个小区中,无主小区就有76个。特别是在众多的大宾馆、小旅店、出租屋、公寓楼中,外来人员复杂,人员流动性强,容易存在管理漏洞。为了彻底摸清人员底数,堵塞防疫漏洞,10月4日禹州市确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颍川街道立即召开了动员会,要求所有机关干部结束休假,立即到岗;禹州市市直机关下沉干部在下午3点前到社区报到,所有党员干部分包到街道15个大网格、93个小网格中,逐个小区、逐个楼栋、逐个楼层、逐个门店敲门通知,宣传第二天的全员核酸检测政策,要求每个人都要自觉主动参加。一直工作到夜里12点多,确保各个社区每户居民都通知到位。

跟踪数据比对核准底数。在10月5日的核酸检测过程中,颍川街道安排专门人员携带两台电脑,到禹州市大数据中心,通过比对最近三次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人员数量和名单,彻底摸清辖区人口底数,建立“颍川街道疫情防控人员数据信息库”,并及时把比对名单下发到15个社区,以方便社区及时核对通知。同时,跟踪比对15个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人员数据进度,在上午九时把比对出未参加核酸检测的30731个人员名单下发社区,让社区点对点通知;中午12时第二次跟踪比对,并把剩余的562人员名单再次下发所在社区,点名通知。通过利用大数据信息比对,堵死了全员核酸检测的漏洞。

当面训诫确保不漏一人。对于大数据比对出的未自觉参加核酸检测的54名人员,颍川街道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逐人通知,当面训诫,提出批评教育,宣传防疫政策,督促他们立即参加核酸检测,并要求他们自觉接受社区疫情防控的管理,坚决不再拖社区疫情防控的后腿。同时,通过对这些人员的训诫批评,也教育广大居民群众都要自觉服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营造全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王德才/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