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送教下基层 实战强精兵

2022年10月09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全面提升基层一线民辅警现场处置、规范执法能力,10月7日上午,滑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警务技能“送教下基层”活动,白道口、枣村、四间房派出所共30余名民、辅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送教现场,滑县公安局警务技能教官从防暴盾牌、应急长棍、抓捕器等警械的性能、使用技巧和“安全三宝(戒备、距离、掩体)”等知识入手,组织参训民、辅警进行棍盾的戒备、移动、防护、攻击、合围等战术对抗训练。同时,精心设计模拟实战场景,开展现场处置演练,重点强化警棍盾牌、抓捕器、武器使用、嫌疑人控制、人群疏散场景训练及实战协同配合训练。针对实训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教官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处置薄弱环节进行反复推演。通过情景模拟、实操训练,有效提升了参训民、辅警的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结束后,参训民、辅警纷纷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安全防护意识,苦练警务技能,提升自身本领,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