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尖刀”吴玉杰:快破涉企案件 护航经济发展

2022年10月09日1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三门峡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有一支能征善战、敢打硬仗的刑侦队伍,他们捣窝点、斩链条、打掉多个犯罪团伙,为维护辖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百日行动”中,该大队副大队长吴玉杰同志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打击工作不放松,带领专班民警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成功破获“诈骗资金洗钱案”等一批大案要案,为企业及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

调入刑侦大队工作以来,吴玉杰同志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学理论、勤勤恳恳干工作,一步步成长为刑侦队伍的“一把尖刀”,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嘉奖一次。长期的一线工作,练就了他一身过硬本领。“百日行动”期间,辖区一企业报案称,有一伙外地人使用诈骗得来的赃款在该公司购入大批金银制品进行洗钱,致使该公司账户异常。辖区企业遭此重创,分局领导非常重视,指示刑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迅速侦破此案。

吴玉杰同志临危受命,带领专案组民警深入研判案情,确保“快侦快破”、尽快挽回损失。有了吴玉杰同志的率先垂范,民警克服重重困难、日夜兼程8000余公里,辗转全国5省6市广泛开展侦查、取证工作,终于成功侦破该案,抓获嫌疑人8名,为企业挽回损失数百万。

吴玉杰同志身先士卒、连续作战,一个个案件成功破获,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保护了企业和群众的财产安全,优化了营商环境,为人民群众带来了踏踏实实的安全感。(李卡)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