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元宇宙剧场亮相红旗渠畔

2022年10月10日10:45

来源:安阳日报

  游客在元宇宙剧场体验

  亚洲最大元宇宙剧场亮相红旗渠畔

  记者 郭荣 文/图

  “元宇宙剧场真酷炫!在这里,我不仅看到了太行美景,还犹如时空穿梭回到了修渠时光,特别震撼。”10月6日,11岁的小游客李畅从元宇宙剧场出来后感叹。

  “我全程开了直播,和粉丝朋友们分享元宇宙剧场,大家纷纷点赞,都说要来体验一把。”时尚青年胡国强特别激动,元宇宙剧场满足了他当“潮人”的心愿。

  虽然当天天气阴冷,元宇宙剧场内外却热闹非凡,游客有的摩拳擦掌准备进去体验一番,有的刚体验结束兴奋不已。红旗渠元宇宙剧场之时空隧道近日在红旗渠纪念馆亮相,引发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沉浸式感受令人炫目的红旗渠。仅6日当天就有上百名游客参与体验,其中年轻人居多。

  红旗渠元宇宙剧场采用六面电子屏全景铺设,面积1200平方米,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二,也是河南省首家元宇宙剧场。剧场主要借助XR、数字孪生等技术构思,凭借新型数字化技术设施搭建,通过定制影片还原了红旗渠修建场景,环屏展现当年安阳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壮举以及现今红旗渠的美丽景象。

  剧场构建元宇宙虚拟人物串联整片,实现沉浸式虚拟体验,为游客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更有趣的互动体验感,“穿越时空”感当年,从而引发游客情感上的共鸣,激发深层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记者走入元宇宙剧场,只见蜿蜒的通道360°播放着红旗渠的故事,从民工上山修渠到红旗渠通水,从贫瘠落后的小山沟变成富美林州,让人身临其境,仿佛穿越时空。红旗渠元宇宙剧场分为融合投影区和LED时光隧道区两个区域。通过LED时光隧道和融合投影技术打造数字化场景,视觉冲击力更强,互动更有趣,游客沉浸式体验感更强。

  红旗渠景区总经理林永艺介绍:“元宇宙是人类运用数字技术构建的,由现实世界映射或超越现实世界,可与现实世界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游客在红旗渠纪念馆参观之后对红旗渠的故事有了一定了解,在此基础上再走进元宇宙剧场体验,能够更好地感悟红旗渠精神。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结合红旗渠景区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科技红旗渠、数字化红旗渠的新亮点,满足游客不断增长的新需求。”

  趁着假期回家乡旅游的马燕说:“林州是我的故乡,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是红旗渠精神的传人。虽然在外地成家立业,但是我时刻关注家乡,这几年每次回来都会来红旗渠,红旗渠景区也总有创新,我觉得无比骄傲和自豪,希望自己的家乡越来越好!”

  国庆假期,众多游客走进红旗渠景区,不仅可以观看实景演出,看到演员悬崖飞荡,感受凌空除险的震撼,而且可以走进元宇宙剧场,在这里感受时空交错,开启沉浸式体验之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