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秸秆清运不松懈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质效

2022年10月10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从许昌东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消除秸秆焚烧隐患,营造整洁优美良好环境,东城区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将秸秆禁烧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全面促进辖区人居环境质效提升。

连日来,东城区通过新闻媒体、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广播喇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农作物秸秆禁烧政策及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地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与此同时,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标准,以生态宜居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调配机械,对路旁、地头、沟渠的秸秆进行集中堆放,统一处理,做到地块净、路面净、沟渠净,营造村容整洁、水清天蓝的人居环境。

秸秆清运中,东城区盯准各村(社区)内主干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采用“人工+机械”工作方法,对道路沿线杂草、村内玉米秸秆、生活垃圾等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清理整治,并号召广大居民对房前屋后进行“拉网式”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无盲区,让乡村进一步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截至目前,东城区各村(社区)共秸秆、垃圾等100余吨,大幅降低了秸秆燃烧概率,有效巩固了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樊军培 刘安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