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万亩石榴压“金牛” 增收致富庆丰收

2022年10月10日11:33

来源:大河网

村农民郭建立一家人和务工人员正在采摘鲜红的突尼斯软籽石榴

大河网讯  10月10日,雨过天晴,金风送爽。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上徐村的金牛山上,“红灯笼”似的无公害软籽石榴随风摇坠,不少游客趁天气晴朗,前往休闲、观光、采摘、品果,驻足拍照。

果农在装箱销售

近年来,卫东区委、区政府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先后对辖区内的落凫山、金牛山、马棚山、张寨山、焦赞山等5座荒山进行劈石铺路,垒石堰、造良田,栽果树等形式综合治理,并引领群众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农业,鼓励农民承包荒山,栽植林果树,使昔日乱石垒垒、荒草凄凉的万亩荒山披上了绿装。今年,辖区内治理后的5座山上万亩软籽石榴进入盛果期,满山石榴挂满枝头,喜获丰收,使当地农民靠种石榴增收致富。(蔡长伟 古国凡 何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