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特色林果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2022年10月10日17:06

来源:大河网

游客在基地采摘葡萄

大河网讯 10月9日上午,走进叶邑镇邪店村的一处葡萄园里,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一串串粉中带红、圆润饱满的“妮娜皇后”挂满枝头,农户正在田间采摘葡萄,一派繁忙。

“这是我的妮娜皇后,现在糖度已经达到22个以上,口感特好,极受消费者喜欢。经过这两年的试种,非常的成功,下一步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叶县叶邑镇邪店村葡萄种植户赵学良说。

圆润饱满的“妮娜皇后”挂满枝头

据了解,该葡萄种植基地面积近20亩,品种以阳光玫瑰和妮娜皇后为主,其中,“妮娜皇后”属于巨大粒品种,果粒均重约16克,果串均重超过1斤,味道极好,既有草莓香味又有牛奶香味,相比巨峰葡萄,味道更甜、香味更浓、硬度更佳。该基地年产量达5万余斤,年收入50余万,可带动周边20余名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叶邑镇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发展特色农业种植,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出特色富民农业项目。“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员服务”经营模式进一步激发了农村发展新活力,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

如今,叶邑镇利用沿河带拥有肥沃的土壤、充足的日照、便利的交通等有利条件,围绕“农”字做文章,加快特色林果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镇特色林果产业种植已达1.2余万亩,并辐射带动段庄、杜庄、樊庄等村庄剩余劳动力1000余人,主要以葡萄、猕猴桃、秋月梨、贝贝南瓜等为主。

“下一步,叶邑镇将继续发挥特色产业带动作用,发展林果业特色产业,开展优生态、兴产业、助增收、促致富行动,大力培育阳光玫瑰、秋月梨、贝贝南瓜、猕猴桃等特色种植,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叶县叶邑镇党委书记王燕君表示。(蔡长伟 王岚莹 陈亚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