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大棚辣椒采摘忙 乡村振兴“钱”路宽

2022年10月10日17:06

来源:大河网

村民在大棚里采摘辣椒

大河网讯 时下,正值辣椒成熟采摘的时节,2022年10月7日,在郏县李口镇小昝庄村蔬菜大棚里,一颗颗青翠欲滴的辣椒缀满了枝头,硕果累累,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袋,一派丰收景象。

“大棚里现在有4亩辣椒,挂椒率高、色泽饱满、口感也好,现在刚开始,每天采摘量在600斤左右,以后会越来越多。”大棚负责人张巧玲高兴地说,除满足自身零售外,丰莱、德信泉等商超也前来收购,不愁销路。

据了解,小昝庄村一共有18个大棚,占地40余亩,主要种植的是辣椒、芹菜、西红柿等反季节蔬菜,现阶段正是辣椒成熟上市的黄金时期,由于今年辣椒的长势非常好,每亩地能产8000斤辣椒,预计能卖70000多元。

大棚辣椒的种植不仅“鼓”起村集体的“钱袋子”,还通过产业带动就业,为周边30余名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稳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我每天一大早就来大棚里干活,一天60块钱,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还不耽误照顾家庭。”正在采摘辣椒的村民马欠满脸喜悦地说。

2022年以来,小昝庄村在李口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乘着“五星”支部创建的东风,着力在“产业兴旺”上做文章,通过“支部引领+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拟流转土地100亩,打造百亩桃园,届时,桃园与特色果蔬大棚相互带动,规模发展,打造集“观光、采摘、旅游”为一体的特色果蔬种植园区,积极打造“一村一品”发展格局,既可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也促进群众致富增收。(蔡长伟 王强 袁子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