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重点项目有序快速推进

2022年10月10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9日上午,在位于平顶山市区平郏东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平顶山电子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现场,大型机械、工作人员紧张作业,工程正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生产区、办公楼、招商孵化中心、“源网荷储”绿电配套及半导体科创孵化园等。项目一期为启动区,正在建设的6个标准化厂房主要用于半导体相关企业的生产,预计明年上半年首期入驻企业可投产达效。

该项目旨在抢抓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全面建设集生产碳化硅硅粉、晶圆及半导体集成电路功率器件封测等于一体的生产制造基地,逐步打造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综合效益好的高端半导体产业集群。自9月28日集中开工以来,该项目采取闭环管理措施,紧抓节点保进度,力争按期投产。

这是卫东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服务,夯实保障、抓实考核,做到部门围绕基层转、资源要素围绕项目转、人员围绕一线转,当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无障碍施工、零阻力推进。

今年,该区共安排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233.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8.9亿元,1月至9月已完成投资54.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9.2%。其中,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42.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6.7%。(蔡长伟 朱江淼)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