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小喇叭”宣传让防疫规定成习惯

2022年10月10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排好队、两米线、采核酸……”10月10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景庄村,村民贾克伟骑着电车沿街慢行,车上防疫的小喇叭声音格外嘹亮。

贾克伟所说:“这种宣传方式虽然传统但却实用,走到哪儿到播哪儿,群众听得见、听得懂,真正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响在群众耳边,亮到群众心里。”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湛河区抓紧录制返乡报备、核酸采集检测、隔离人员管控政策解读等相关音频,并第一时间发放到各个村、社区、楼栋小院,利用大广播、小喇叭持续播放。乡镇(街道)各村(社区)相继组建流动宣传志愿服务队,在电动车、自行车上捆绑小喇叭,拉动滑轮广播,沿街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科学防控指南传达到千家万户。”

小喇叭常态化宣传,在潜移默化中让防疫政策要求成为了辖区居民习惯,自觉按照宣传指令有序开展防疫工作。“我不会看手机,每天只要听村干部和志愿者小喇叭的声音,我就知道该带着身份证去做核酸检测了。”荆山街道牛楼村75岁的魏运城说。

据了解,目前在湛河区各行政村(社区)分别发动志愿者,配备小喇叭,组成宣传小分队,在辖区内巡回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百米”。(蔡长伟 翟进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