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10月10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行为方式的改变以及老龄化人口的增加,高血压的患病率正逐年上升。10月8日是全国第二十五个高血压日。许昌东城区卫健局、疾控中心组织许昌市立医院相关医生到辖区半截河卫生服务中心、天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邓庄卫生院,开展以“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为主题的义诊服务宣传活动,向居民传播高血压防治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培养居民防治高血压的行为能力。

活动结合“全国高血压日”宣传要点,通过医生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互动、免费体检、发放宣传材料及小纪念品等形式,对来预防接种、老年人体检、慢病随访、门诊医疗的辖区居民群众广泛宣传高血压的基本概念、高血压的危害、诊断标准、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增强了居民高血压防治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活动期间共新签约家庭医生235人(手机版),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98份,检测血糖36人次,测量血压369人次,宣传板面2块、面对面随访义诊健康咨询262人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评价。(张长荣 李淑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