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年10月11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巡查督导

大河网讯 测温、扫码、登记信息……10月8日一大早,宝丰县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庄科村村委委员白雪燕就来到核酸检测点忙活起来。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不仅考验乡镇的基层治理能力,也是对党员干部的身心淬炼。面对疫情防控,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周密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防安全网。

“小网格”筑牢“大防线”。严格落实网格化工作体系,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建立干部包片、党员联户、支部会商的工作机制。18个行政村150余名网格员深入各村组全面排查流动人口信息,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管理机制,形成“党工委牵头、全体动员、群防群控”工作格局。通过网格化管理,实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全天候、无盲区管理。

多元化宣传,减少人员流动。采取“线下+线上”方式,通过播放音频、转发相关政策、张贴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宣传方式,为疫情防控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士气。

不定时督导,筑牢安全网。坚持一手抓“硬防控”,一手抓“软服务”,组织人员深入大街小巷,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9月以来,监督检查重点场所20余家,发现问题11条,均已当场责令整改。

截至目前,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共有322名党员干部和276名无职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强大的抗疫合力牢牢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勠力同心、冲锋在前,用爱心、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群众健康。”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商科峰说。(牛祎蓓/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